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校院简介



信息公开

校院简介

中共宝鸡市委党校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红色学府,其前身是1948年于黄陵县十里铺镇成立的西府地委干部训练班,1949年在解放宝鸡的进军途中,成立宝鸡分区干部学校。1958年更名为中共宝鸡市委党校,1966年学校迁至宝中路2号。2001年9月,成立宝鸡市行政学院,2020年9月,加挂宝鸡市社会主义学院、宝鸡中华文化学院牌子。学校内设15个处室,现有教职工85人。学校承担着全市党政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者、专业技术人员、公务员和理论骨干的继续教育和培训轮训任务。



2017年9月,市委、市政府按照建设全国一流地市级党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的定位,启动新校区建设,2020年9月,新校区全面建成投用。市委党校新校区位于宝鸡市蟠龙新区,占地面积220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学校采用《周礼·考工记》九宫格局形式,用“合”的理念来总体布局,体现了现代与传统、地域与文化的内在统一,整体建筑庄重大气、时尚灵动。学校包含综合楼、教学楼、学员公寓楼(三栋)、图书信息楼、大礼堂、食堂、体育馆等9个单体建筑,配套建设有党性教育、媒体应对、应急管理、AR教学现场、沉浸式教学等多个智慧教室,建有中国西部开发远程学习网、中央党校远程教学网、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宝鸡分院、全省党校视频会议系统等多个远程培训网络系统。拥有800人大礼堂1个,报告厅、大中小教室、讨论室 、会议室30 个,可同时容纳2600人培训教学、800人用餐、500人住宿。集培训科研、对外交流、餐饮住宿、文体活动于一体,校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生活舒心,办学条件实现了全省一流、西部领先。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兴校、改革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业主课,深化改革创新,党校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承办了中央党校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理论研讨会暨《理论视野》办刊会,完成了国家发改委《宝鸡市银渝高铁(银川—宝鸡—汉中段)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等多项重点课题,连续八年被评为“西部开发远程培训网年度优秀学习中心”,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连续多年获全省党校系统教学、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在全省党校办学质量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市级党校”,学校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市级平安单位、园林式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办学经验先后在《中央党校工作通讯》《宝鸡日报》《陕西省委党校报》等刊载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