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活动


青春战“疫”,志愿先行!!!

[ 通讯员:市校现代科技室信息员刘凤芹 | 发布时间:2021-12-27 | 浏览:35852次 ]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无论是在抗疫一线,还是在社区后方,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他们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面对疫情,广大志愿者不惧危险,甘当疫情下的逆行者,志愿服务是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为响应陕西省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抗击疫情志愿者线上系列培训活动,科技室积极组织全体人员,有序参加线上志愿服务培训工作学习,为后期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打好基础。

第一讲是《疫情防控志愿者安全培训》,由来自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王莹老师讲授。主要讲解内容是:如何科学佩戴口罩;怎样正确进行手卫生;什么是科学的环境清洁与消毒;如何保持呼吸卫生;不同场景下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有什么不同等方面。

第二讲是《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基础通识培训》,由湖北省团校社会工作系主任、副教授沈莉老师为大家细心辅导。主要讲解内容是:志愿服务的基本概念是什么;如何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的定位、权利和义务是什么;清晰自己的岗位和职责,清晰自身能力性格、能贡献的时间与岗位任务的匹配度等。

后期还会有第三讲《疫情中的心理志愿服务》,由陈兰兰老师讲授;第四讲《社区防控志愿者辅导培训》,由王晶老师讲授;第五讲《线上助学专项志愿者服务辅导培训》,由赵圣昊老师讲授;第六讲《卫生消杀志愿服务培训》,由严安老师讲授。

志愿者线上培训学习,可以让大家更安全、更高效、更快乐的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究将散开,唯努力不会被辜负。在这场正在博弈的战“役”中,谁最美?谁最累?战斗在一线的战友同胞,拼搏在后方兄弟姐妹!我们有理由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上下的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来春暖花开、万家祥和!

(现代科技与管理教研室 刘凤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