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活动


西铁宝鸡电务段党员集中学习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 通讯员:市委党校培训处 | 发布时间:2020-09-24 | 浏览:45369次 ]

9月21日至23日,在宝鸡市委党校进行集中脱产培训,参加培训班的党员共105人。开班仪式上,宝鸡电务段党委书记李盛对党员培训班的意义、目的、要求进行强调;培训处汤爱华处长对此次参培党员提出提高站位、踏实学习、立标从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点学习要求。

此次培训,我校的老师为电务段授课,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纪国法》、《牢筑思想防线,提高意识形态》《习近平治国理政》解读等为主要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全面提高思想认识。

每日课前的阳光晨读,以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纪念白求恩同志等党的基础知识为内容,让学员逐字逐句读,逐字逐句悟,真正提高思想认识。尤其是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激发了学员的爱国爱党热情。

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及时理解消化教师的讲课内容,达到思想境界提高的目的。

利用晚上的时间,组织各组学员以党员如何在日常安全生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研讨,学员从思想上、工作上、感悟上谈感受、谈体会、谈,认识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此次学习的感悟晕到今后的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中去,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爱岗敬业的热情。

组织学员利用业余时间观看影片、开展文体活动,以这种寓教于乐、丰富多彩的方式,提高培训的效果,收到全体学员的好评。

在培训处的组织下,学员们在扶眉烈士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给烈士进献花篮,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听取扶眉战役中的感人故事,参观扶眉烈士纪念馆,用真实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让大家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立志继承和发扬先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

毕业典礼上,七名优秀学员以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悟,精彩的发言受到大家的好评。参培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及时的、有意义的、有效果的,让大家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工作动力,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努力作为、积极奉献,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在前、展作为,推进宝鸡电务段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