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活动


学习理论增才干 改进作风强素质

[ 通讯员:市委党校培训处 | 发布时间:2020-10-28 | 浏览:46074次 ]

10月26日至28日,宝二发电公司2020年第一期党员集中轮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轮训采取封闭式主体教学、现场教学、结业考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各支部的120名党员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上市委党校副校长席升劳致欢迎辞,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建春作了动员讲话,总会计师张福宝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轮训班来自省委党校、市委党校的教授紧密结合当前时事政治和热点焦点话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冠疫情、中美博弈下的宏观经济形势及战略抉择》《民法典》《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

每日课前的初心八点半——阳光晨读,党员代表分别领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陕西省“自强好青年”、“陕西好人”——宝鸡女孩渭梅女的感人故事,感动着身边的你我,温暖着一颗颗初心。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充分激发了学员的爱国热情。

中午休息时间,各组学员认真学习了《关于破除“四不”顽疾、冲刺全年目标的通知》,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岗位,以“党员如何在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进行了讨论。大家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学习培训进行深刻剖析,坚定了破除“四不”顽疾,冲刺目标的政治自觉。为了增强团队意识、强健体魄、寓教于乐,课余时间组织学员们开展了“矢志一流、奋勇向前”拔河比赛,观看了影片《攀登者》。

10月28日,学员们还到长乐塬抗战工业公园遗址接受爱国教育,开展“感悟西迁精神,凝聚前行力量”主题活动。先后参观了公司前身——申新电厂、抗战时期窑洞工厂、国内罕见的双曲结构薄壳车间等历史遗迹。青年党员忽贝茜感慨地说:“在这么艰苦的战争年代,申新的前辈们在这里坚持生产,支援抗战,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工业发展的艰辛,也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民族工业精神、抗战精神、西迁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在紧张的工作和忙碌的生活里能如此安心、静心、开心地集中学习的机会实属难得。每一位学员都倍加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每节课都用心的听,认真地记。


经过三天的学习,分享会上,4名学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升了理论素养,激发了工作动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切实转变观念,改进作风,破除“四不”顽疾,在岗位工作中冲锋在前、展现作为,以“干就干一流的事,干就干成一流”的决心,全力冲刺全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