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动态 >> 培训活动


工行宝鸡分行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在我校成功举办

[ 通讯员:市委党校培训处信息员王宏刚 | 发布时间:2021-10-14 | 浏览:33172次 ]

10月10日上午,工行宝鸡分行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宝鸡分行20名预备党员及3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分行党委委员、工委主任温春林,党委组织部直属党总支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工委主任温春林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正确认识分行举办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意义,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二是主动作为,努力工作,以优异的业绩接受党的检验;三是精心组织,严格要求,圆满完成培训班的学习内容。

本次培训内容安排紧凑充实,我校赵坤、严卫涛、候蕊、吴红叶、童力冲以及原省行金融培训学校康建才校长等6位老师授课。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解读》《学好党章必修课,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百年党史解读》《端正入党动机 争做合格党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以及《立足岗位奉献 争做合格党员》等内容。几位老师精心备课,认真讲解,深入浅出,用通俗易懂和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导全体学员系统、深入、全面地学习党史、党章,正确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全体学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素养,为早日通过组织考验,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奠定思想基础。

通过三天集中封闭学习,全体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系统的政治教育和深入的思想洗礼。在学习过程中,大家纷纷走上讲台,结合授课内容、岗位实际和工作实践,交流所学所思所感。各位学员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讲述自身经历的共产党为祖国和人民生活带来的改变,分享自己学习之后的心路历程,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思,入脑入心。

本次培训中,全体学员严格遵守纪律,认真落实分行相关要求,积极主动完成课程安排,并在课后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专题讨论。通过讨论,使大家更加坚定了加强学习、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的决心。

为进一步丰富教学形式,增进学员了解,加强学员之间的交流,本次培训班还安排了集体观影和文艺汇演环节。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古田军号》,自编自演诗歌朗诵等节目,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抒发对党和祖国的真挚情感。文艺汇演的最后,全体学员手持党旗,齐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结业仪式上,分行党委委员、工委主任温春林简要点评本次培训班开展情况,并对参加培训的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注重实现学习成果的转化;二是要学以致用,将党建统领与营销、管理与服务深度融合;三是要融会贯通,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开拓新的工作思路,提出更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培训课程结束后,全体参训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统一参加结业考试,为本次培训划上圆满的句号。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今后,全体学员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持续提升政治素养,对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宝鸡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