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刀不误砍柴工 学好本领起好步 —渭滨区举办换届后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

[ 通讯员:本站 | 发布时间:2021-01-29 | 浏览:53365次 ]

1月28日开始,渭滨区分两期,在区委党校集中举办换届后新任农村和社区党组织书记轮训班,每期培训3天,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党办主任和9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培训以“领导讲、教师讲、学员讲、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


这次培训重点围绕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渭滨区委十四届十次全委会、党知识等相关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帮助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明确肩负的历史使命、掌握基本理论素养和党务知识、提高农村(社区)工作能力水平、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排头兵”作用。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湛林在1月28日第一期农村班开班仪式上强调,渭滨区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对村党组织书记的能力要求越来越高、村党组织书记承担的任务越来越重、村党组织书记的压力越来越大,新时代村党组织书记肩负的使命光荣而艰巨;要立足当好农村发展的“领路人”、 好服务群众的“暖心人”、 村班子的“带头人”和依法治村“明白人”,全面提升新形势下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四个带头”,即带头讲政治、带头强学习、带头敢担当、带头重修养,争当新时代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积极主动把握窗口期、找准突破口,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奋力谱写渭滨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培训班专门制定了学习制度,严明纪律要求,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排除干扰,保证出勤率,认真听、好好记、积极发言,同时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区委组织部派人全程跟班督查,区委党校严格考勤管理,将学员出勤、讨论发言等学习情况记录在案,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保证学习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