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基层声音,追寻初心使命——2020年秋季镇街班举行“我的一天”基层故事分享会

[ 通讯员:市校教务处信息员段毅蓉 | 发布时间:2020-10-13 | 浏览:14510次 ]

基层的故事千头万端,基层的生活苦辣酸甜。为进一步创新班级管理载体,丰富学员课余生活,搭建学员交流平台,2020年秋季镇街班举行“我的一天”基层故事分享会。教务处副处长蔡晓林、镇街班辅导员、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杨娟珍、经济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史新红应邀出席分享会并做点评。

来自各县区的9名学员分别从各自的日常工作中选取了平凡一天,以日记的形式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情景。高新区天王镇镇长张景波以一个普通的星期天切入,讲述了自己因为工作而多次耽误父亲心脏病的往事,引起大家的普遍共鸣;凤翔县姚家沟镇组织委员刘栋娟讲述了她与一个脱贫帮扶对象的点点滴滴,让大家感受到了来自基层干部的朴素温暖;岐山县蒲村镇组织委员尚旭强用他和老上访户的温情故事分享了自己满满获得感的一天;来自陇县的姚江波,用自己忙忙碌碌的一天,为我们展示了一个副镇长的常态一天;陈仓区拓石镇组织委员杨乐,选取了乡镇生活的三个镜头,全景展示了一个年轻干部扎根山区的奉献精神;凤县双石铺镇组织委员张丽娟,以饱含深情的讲述,带领大家回忆了扶贫路上的艰辛和坚守;来自眉县槐芽镇的李媛,分享了一个组织委员上班的第一天,彷徨疲惫,最终收获硕果累累;太白县桃川镇组织委员张烨,讲述了一个基层领导与文物保护工作的故事,让大家又一次刷新了对基层繁杂工作的认知;来自扶风县杏林镇的副镇长吴小娟,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讲述了她和帮扶户之间胜似亲人的感人故事。分享学员朴素真切、声情并茂的讲述,引起了大家一致的共鸣,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故事分享会,讲出了基层干部内心的声音,听了各位分享者的故事,自己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劲头更足了。

三位点评嘉宾一一对分享故事的学员进行了点评,嘉宾们认为,分享基层工作生活场景,让党校的老师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学员们的所思所想,对优化教学专题的设计具有重要参考意义。嘉宾们强调,党校不仅是党性锤炼的“熔炉”,也是基层干部的“娘家”,希望大家来党校学习,不仅要在党性上更加鲜明,而且要在信念上更加坚定,以奋斗者的姿态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事业,以永远在路上的初心,为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