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培训处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

[ 通讯员:教务处信息员赵晓东 | 发布时间:2021-10-08 | 浏览:6421次 ]

为增进工作经验交流借鉴,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组织和学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推动教学管理改革不断深入。930日上午,教务处联合培训处,举办以“培养管理艺术,提高服务水平”为主题的班主任工作座谈会,两处室班主任就各班次管理中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务处处长董西科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在发言中认为,党校教学管理组织人员要在实际工作中注重锻炼组织协调能力、文字综合能力、教学计划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用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的业务素养适应新形势下大规模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班主任是学员来党校学习接触的第一个人,班主任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代表了学员对党校的第一印象,各班次的管理人员要在仪容仪态和工作作风上多思考、勤用功,确保能够展示党校人认真严谨、勤勉务实的新形象。日常教学组织和学员管理要讲究管理艺术和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创新班级活动组织形式,注重丰富学员课余生活,全方位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健全学员管理制度,加强入学教育,确保学员在校学习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政治安全。

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座谈会上交流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党校工作条例》要求,深入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校委会各项安排部署,扎实锤炼本领,牢记实事求是初心,不忘干部教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科学的管理服务水平为建成一流地市级党校勠力同心、不懈奋斗。

会议还就班级管理中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交流探讨。培训处、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及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