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 通讯员:市校经济室信息员张志怀 | 发布时间:2021-11-08 | 浏览:13665次 ]

为提升党校教师教学水平,经济教研室经过精心准备, 11月3日下午组织处室教师举行集体教学备课会,两位老师汇报了近期准备专题。何俊丽副教授以眉县猕猴桃现场教学为专题进行汇报,从眉县简介入手,到猕猴桃产业发展现状,提出发展猕猴桃产业的对策,实现“小小猕猴桃,致富大希望”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目标。教研室主任童力冲副教授汇报《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经验与启示》,专题包括中国改革开放历程回顾、伟大成就、深刻启示三个方面,对中国40多年改革开放历史轮廓及深刻经验进行了比较系统的阐述总结。

与会老师聆听认真,记录仔细,两位老师汇报讲课完后,经济室其他老师对他们所准备的专题以谈问题为主分别进行点评,交流探讨热烈,气氛活跃。大家认为,讲课时间各部分安排要把控到位,详略得当,突出重点,阐发要精准,对经典文献引用要恰当并解释,对古人评价要准确,表述要推敲,现场教学要做足功课,积极探索,深入调研。此次集体备课活动,是一次思想的深度碰撞,对吸收他人长处,补己之短,互相提升教学质量有很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