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统战理论教研室教师受邀为长安大学“同舟讲堂”作专题报告

[ 通讯员:市校统战室信息员侯蕊 | 发布时间:2021-11-23 | 浏览:10865次 ]


20211112日下午,我校统战理论教研室教师候蕊应长安大学统战部邀请,在长安大学同舟讲堂第四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史”报告会上,作题为《学习百年统战史 画出最大同心圆》的专题报告。长安大学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代表、各分党委统战委员和党委秘书,以及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长安大学统战部副部长丁珊主持。

报告结合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从党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入手,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深刻内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包含的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各界爱国人士肝胆相照、艰苦合作、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揭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介绍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各领域工作的着力重点以及新时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



报告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丁珊指出,本次报告内容丰富,内容丰富、史料详实,既引经据典又关照现实,逻辑清晰,深入浅出,让我们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深刻内涵,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必然,希望各分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

本次专题报告也是我校教师不断打磨课程,提高教学水平和专业化的有力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