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一线阔视野 把准市情鼓干劲——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圆满成功

[ 通讯员:教务处 刘骞 | 发布时间:2022-03-07 | 浏览:22337次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3日,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和着明媚的阳光在陈仓区进行。


为期一天的现场教学活动形式简朴、内容丰富。学员们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现场互动等方式,先后到陈仓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全面细致地了解了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活动开展、场馆免费开放、文旅融合等方面的情况;在宝鸡社火博物馆,学员们通过和非遗传承人薛亚兵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陈仓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情况,观摩了十二生肖脸谱、泥塑馆、手工体验馆等十余个展室,了解了陈仓社火脸谱艺术的传承、开启、承载、创新、融合和发展。学员们还来到青岛啤酒宝鸡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一线,全面了解宝鸡啤酒的建厂史、发展史、改革史和青岛啤酒的辉煌史,现场感受宝鸡工业文明的发展壮大历程。



通过现场教学,学员们更进一步感受到了陈仓大地深厚的历史、灿烂的文脉,对陈仓区乃至全市抢抓新的发展机遇期,深耕浓厚历史底蕴,创新挖掘地域文化、工业文明,积极探索文旅融合、工旅互济之路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纷纷表示要潜心学习,提高本领,积极投身宝鸡建设发展的热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