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县处级进修班赴眉现场教学

[ 通讯员:教务处 蔡晓林 | 发布时间:2022-03-07 | 浏览:23339次 ]

3月3日,市委党校2022年春季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48名学员前往眉县开展为期一天的现场教学活动。此次现场教学活动由班主任蔡晓林带队。


在国家级(眉县)猕猴桃产业园区,全体学员实地参观了猕猴桃博物馆、会展中心、齐峰果业、千裕酒业,详细了解猕猴桃产业的整个发展历史、眉县猕猴桃品牌建设、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营销策略等情况,对眉县利用电商发展猕猴桃产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认为眉县在发展过程中敢闯敢试、求真务实、追求卓越,尤其在提升眉县猕猴桃的品质,打响叫亮眉县猕猴桃品牌,率先推进“一县一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方面的做法值得总结和借鉴。


扶眉烈士纪念馆是为纪念在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的一处国家级革命烈士纪念馆。全体学员来到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随后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党员们不忘革命前辈初心,牢记建设祖国使命的崇高信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学员步入扶眉战役纪念馆,详细了解扶眉战役的经过,瞻仰烈士遗物,感受革命精神。随后,在雕塑前,全体学员聆听了市委党校杨娟珍老师的授课。有些学员说,虽然多次来过扶眉烈士纪念馆,但每一次的瞻仰都是心灵的洗礼、精神的涤荡、理想的升华、信仰的锤炼。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学员深化了对党领导的解放战争本质的理解,更加深刻地体会了革命先辈对党忠诚、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内涵,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自觉承担初心使命的信心,激励了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


在张载祠,全体学员集中参观学习了关学思想文化展厅,详细了解了张载生平和其创立的关学学说,在横渠讲堂前聆听了杨娟珍老师题为《伟大还需认同》的授课。张载是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关学学派的创始人,他提出的“六有”“十戒”是其家规家训的典范之作,尤其是“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横渠四句”,更是蜚声海内外,为亿万人敬仰,蕴含着中华传统文化的经典智慧,曾多次被党和国家领导人引用。学员们不时驻足讨论,探讨先贤思想,经受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汲取传统文化精髓。大家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一定要增强文化自信,坚持立德修身笃行,涵养为公为民情怀,提高自身修养,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争当勤俭清廉、履职尽责的模范,为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