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全市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培训班在中共宝鸡市委党校举办

[ 通讯员:市校教务处信息员段毅蓉 | 发布时间:2020-10-26 | 浏览:36592次 ]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提升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做好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018日全市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蟠龙校区开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宏斌,市委党校副校长傅军,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晔,市社区指导中心主任张碧字出席开班式。

开班仪式上,傅校长介绍了培训班学员的基本情况和培训课程安排,并强调了三点:一要认真钻研、深刻体会;二要珍惜机会、扎实学习;三要加强管理、严守纪律。赵宏斌从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性紧迫性、强化五种意识,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学用结合,努力创造新业绩、展示新作为等三个方作了振奋人心的动员讲话。

培训班的学员来自各县区委组织部分管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副部长、组织组组长,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社区党组织书记,共计110余人。培训授课方式多样,有专题辅导、案例分享、研讨交流、视频课程、学员论坛、党性教育、纪律教育等多个教学专题。

1022日,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到渭滨区的植物园社区、西宝路社区、金渭路社区,金台区的金河尚居社区、东岭社区、宝铁社区等6个社区进行了党建工作的现场观摩学习。

通过培训学习,学员纷纷表示既学到了理论,又掌握了工作方法。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意义重大。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就是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以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保障基层治理、引领基层治理。要把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主线,把社会治理的重心落到城乡社区,增强社区服务和管理能力,夯实社会治理的基础,构建“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市委党校李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