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 通讯员:市校信息技术处 | 发布时间:2021-09-23 | 浏览:18237次 ]




网络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是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战略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讲话中强调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让我们来一起来学习和回顾习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讲话吧!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在信息时代,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同许多其他方面的安全都有着密切关系。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保障网络安全,促进有序发展,推动制定各方普遍接受的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和平安全。

网络空间与现实社会一样,既要提倡自由,也要遵守秩序。自由是秩序的目的,秩序是自由的保障。我们既要充分尊重网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构建良好的网络秩序,这也是为了更好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

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体是现实的,大家都应该遵守法律,明确各方权利义务。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制轨道上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