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来我校检查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纠治“四风”问题工作情况

[ 通讯员:机关党委信息员李翠玲 | 发布时间:2021-10-08 | 浏览:15301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廉洁过节有关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930日上午,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来我校对纠治中秋、国庆期间四风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申廉洁纪律要求,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纪检监察组紧盯中秋、国庆期间易发的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突出问题,紧盯关键部位、薄弱环节,采取明察暗访、重点督查等方式对我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持续释放正风肃纪强烈信号,教育引导我校党员干部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疫情防控、过节不忘纪律,增强抵制不良风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纪检监察组对我校节日期间纠治四风问题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加强廉洁教育,强化纪律敬畏。要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防微杜渐,做到过节不忘纪律,把廉洁过节的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关键。校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廉洁过节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已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正四风的良好态势。三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要时刻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克服侥幸心理,纪检监察组将严格按照市纪律监委通知精神要求,通过加大监督检查,对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将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确保全部精准处置到位,释放正风肃纪反腐一以贯之的鲜明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