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参观凤县革命纪念馆和航天精神文化园

[ 通讯员:市校机关党委马俊鸣 | 发布时间:2021-10-15 | 浏览:18521次 ]

为接受红色洗礼,传承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14日,市委党校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赴凤县革命纪念馆和凤县航天精神文化园实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馆内两当兵变图片和历史文物展、聆听了专业人员的讲解,查看了部分历史文献,现场详细了解了习仲勋、刘林圃、吕剑人等两当兵变领导人在凤县各个历史时期的革命活动。凤县县委党校讲师王常贵老师现场上了微型党课。

随后,大家参观了凤县依托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打造的航天精神文化园光沟航天六院旧址前身为067基地,创建于1965年。在这里,诞生了我国第一台远程火箭发动机和多个航天第一。教职工通过参观三线创业、志在青山、攻坚克难、科学管理、辉煌成就、抗洪壮歌、筑梦远行、精神高地八个展馆,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传统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激发了全体离退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立志为建设美好家园发挥余热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