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党校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 通讯员:办公室信息员闫建平 | 发布时间:2021-11-12 | 浏览:20012次 ]

1112日上午,市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体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教职工们表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校重要政治责任和职责所在,要在走深走心走实上持续用力,自觉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排头兵。

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童力冲说: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会首次明确提出新时代的主题,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重大时代课题。

社会科学研究室主任、副教授刘平海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份领航新时代的纲领性文件。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主要应该理解“三、四、五、六、十”,即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三个需要”;对百年党的奋斗史做出了“四个”历史评价;从“五个角度”分析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的“六个问题”;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中形成的“十个历史经验”。作为党校教师,只有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才能将党的百年奋斗史在讲台上讲的更加鲜活生动,才能真正用历史滋养党员干部的灵慧,激发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党史党建室副主任、副教授徐驰文说: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作为党校教师要在学深学透全会精神上先走一步,要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开发、教学授课、理论研究、宣传宣讲上积极担当,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