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在市委党校教职工和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 通讯员:教务处赵晓东 | 发布时间:2022-03-11 | 浏览:20916次 ]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围绕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各主体班次学员分别进行了集体学习和研讨交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市委党校教职工和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表示,党校要全面加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体系建设,切实用马克思主义武装广大学员头脑。党校要利用理论研究优势,充分发挥干部教育主阵地和主渠道作用,为年轻干部成长保驾护航。2022年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学员胡永康认为,干部学习理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提出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坚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这是激励,更是鞭策。”2022年春季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刘冰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作为年轻干部,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就要自觉执行组织决定,服从组织安排,要坚定‘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的信念,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鼓舞更是鞭策。”2022年春季镇街班学员杨科说,党员干部只有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当好乡村振兴的“主心骨”。“我们要继续高扬抓党建促振兴的鲜明旗帜,谱写七彩凤县的乡村振兴乐章。” “只有从实际出发,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经常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让我感触很深。”来自麟游县酒房镇的学员白钊表示,自己所在的镇虽然已经脱贫,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他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亲力亲为、深入基层,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既“身入”基层,更“心到”基层,在深入调研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努力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来自高新区马营镇的学员李潇谈了自己的体会:“有时候我们只是为群众做了一点点小事,群众却给予我们最大的肯定,这更激发了我们的工作激情和责任心。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放在心里,始终坚守入党之初的赤子之心、为官之初的公仆之心,倾听人民呼声,切实为人民排忧解难。”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前五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奋力推动宝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务处 赵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