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疫情防控市委党校在行动

[ 通讯员:办公室供稿 | 发布时间:2022-03-17 | 浏览:21809次 ]

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委党校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绷紧弦、用足力、抓下沉、保安全,在大战大考中体现了党校人的担当。


一是抓统筹,强调度。校委班子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研究调度,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坚守岗位,统筹协调,一方面协调市区有关部门抓好在党校健康检测的350人的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另一方面,统筹安排干部下沉、防疫物资、家属区疫情防控等工作。主管副校长傅军亲自挂帅,带领数十名干部下沉一线担当抗疫急先锋。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黄素云主动请缨,一线防疫,向全校职工做出了表率。居家封闭的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就近向社区报到 ,担当志愿者,把党校人的风采书写在防疫一线。


二是抓下沉,显担当。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安排,截止目前,我校有20多名干部下沉在卧龙寺街道办三个社区。3月17日,这些下沉干部在一线仍然忙碌着。下沉干部童力冲每天总是到的最早,走的最晚;闫建平在为小区居民分发蔬菜的间隙,主动为三迪社区写宣传报道,既当联络员、防疫员,又当宣传员;徐驰文、贾占军、刘颖超、常婧上午疏导居民做核酸,下午协助分拣蔬菜近一吨,完成分拣后又随着社区人员把蔬菜送到隔离人员、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家中;常婧还陪着生病的居民去医院,开着自己的车为居民代卖婴幼儿奶粉;王宏刚今天在执勤的小区遇见一个四十多天的婴儿因病啼哭不止, 妈妈焦急万分但打不到车,他联系单位车辆送去陈仓医院, 就医结束后开着自己的车将母子接回;董西科、张小军在小区门口安全检查从不马虎,自觉搬运防疫物资,宝鸡新闻网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史新红今天配合完成了行政西路社区七一七西院181人的核酸检测,之后跟随小队继续支持枫露兰湾小区的核酸检测。同时,王克强等同志坚守老校区家属院,自觉担当志愿者。每一位下沉干部都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


三是备物资,强保障。学校千方百计加强防疫物资供给,购买防护服530套,一次性口罩4000个,一次性雨衣1000件,一次性手套1500双,此外,还配备了安全帐篷、酒精、消毒液、鞋套、雨伞、面屏等物资。这些防疫物资主要为在党校健康检测的人员和工作人员提供保障。同时,我们接受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徐宝工作组、江苏商会、新希望中学等各方捐赠的近十吨蔬菜以及米面油、口罩等抗疫物资,这些物资将为抗疫胜利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