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之《廉源之辨》

[ 通讯员:机关党委李翠玲 | 发布时间:2022-05-09 | 浏览:19561次 ]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5月5日下午,校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由陕西省纪委监委、宝鸡市纪委监委联合制作的廉政专题片《廉鉴》第一集《廉源之辨》。

该片以陕西历史上的廉政文化和文物背后的廉政故事为素材,以中华文明奠基阶段的两次大一统时代——西周封建与秦并天下为叙述基础,拓展到汉、唐、宋等朝代,突出“廉”这一核心,从廉之源起、廉之内核、廉之法制、廉之精神、廉之天下、廉之思辨六个角度切入,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古代优秀廉政文化中汲取营养,筑牢廉洁“防护墙”,拧紧防腐“总开关”具重要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廉鉴》中汲取智慧、提升修养,保持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在今后工作中,要学习先贤智慧思想,在思想上固本培元,正心修身,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聚焦“国之大者”,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保持党员干部的一身正气,努力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干部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宝鸡的“四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