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 通讯员:市校办公室供稿 | 发布时间:2022-06-14 | 浏览:16053次 ]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扎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抓好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的要求,613日上午,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对全校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自查。领导小组通过对消防安全、用电用气、供暖供水、楼宇设施等场所的检查,认真查找了学校在思想认识、安全制度、工作措施、器材设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以现场办公的方式要求相关责任人迅速整改落实。检查结束后,召开了上半年全校安全工作形势分析会,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李献卿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献卿指出,思想认识不到位是安全工作最大的漏洞。设备和工作中的漏洞容易发现,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等思想认识上的漏洞最难发现,思想上不重视,听之任之、得过且过,再先进的设备也会酿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部署安排、具体要求等,坚决克服思想认识上的错误观念,时刻绷紧安全防事故这根弦,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忧患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及时堵塞安全生产工作漏洞。




李献卿强调,安全生产的要害在于责任落实到位。今年全国安全月的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抓好安全防事故工作,要害在于责任落实到位。校委班子担起学校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主要领导承担安全工作第一责任,各校院领导主动担好安全工作“一岗双责”,各处室负责同志积极落实安全具体责任,全体教职工认真把安全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全校上下时刻刻讲安全、抓安全,身体力行落实安全要求,才能最大限度的防止不安全问题的发生。





李献卿要求,务必要结合实际践行安全生产措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并未远离,经济社会发展压力较大,我们党校也面临着既要抓疫情防控、又要推动教育培训工作深入开展、还要确保校园和人员安全的多重考验。抓安全工作务必要结合我校实际,把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各项措施落实具体工作中去,既要依法依规落实日常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校园内的安全;也要考虑党校外来人员多、外出实地教学多等特点,把参观见学安全、外出用车安全、饮食住宿安全、学员健康安全等提到重要地位,做到谋划在先、预防在前,措施落细、责任落实,确保校外安全;还要结合自身特点,做好暑期自身和家人、特别是子女的安全防事故工作。全体教职工要立足大局,坚决守好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我们党校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