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扶风县委党校举办退役军人党性教育专题学习培训班

[ 通讯员:扶风党校苏浩平 | 发布时间:2020-08-10 | 浏览:67次 ]


为切实加强对退役军人的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全县安置退役军人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胜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87日—89日,县委党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举办以“弘扬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的全县退役军人党性教育专题学习培训班。150名退伍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参加了开班式,77名党员退伍军人和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集中培训。


87早上,在县委党校培训教室召开了开班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冬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翔主持。谢冬指出,退役军人承载着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部队锤炼了退役军人听党指挥,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过硬本领,吃苦耐劳、勤勉敬业的优良作风,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坚定的政治立场。

他强调,退役军人要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军人的优良作风,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遵规守纪作表率,在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扶风新篇章中再立新功。

他要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镇街、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严格日常管理,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的安置、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授课、观看电教片、座谈交流、集中测试等生动灵活的方式进行。县委党校、县纪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分别作了《弘扬延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讲政治守规矩、争当合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退役军人安置政策等专题辅导,组织观看了《英雄无言》《回望延安》电教片,4名退役军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77名退役军人进行了闭卷测试。培训实施了严格的学号管理制,考勤通报制,退役军人所在单位带队领导跟班制,整体呈现出“讲政治,强党性,守纪律,明方向,助发展”的主线,培训效果显著。



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培训,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今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要更加牢记党的宗旨,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先锋作用,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能吃苦、敢担当,不断提高干事创业本领,努力完成本职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弘扬军人优良作风,展示军人风采,为“一地三县”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