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扶风县召开全县党校工作会议

[ 通讯员:扶风县委党校(行政学校)刘奕宁 | 发布时间:2022-04-20 | 浏览:72次 ]

4月19日下午,扶风县召开全县党校工作会议。各镇街,县委及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委所有常委,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平主持会议,县委书记王丽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张湛林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2021年县委党校工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县委党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培训主阵地作用,先后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暨史学习教育集中轮训班,党员发展对象、基层党组织书记、新入职公务员等专题培训班,累计培训党员干部1080人次。组建理论宣讲小分队,积极开展党的先进理论“五进”活动,开展宣讲工作50余场次,县委党校新校区建设开工,被市委党校评为2021年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县委对2021年党校工作是肯定的,满意的2022年党校工作要以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挥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作用。一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党校工作,支持配合好党校开展教育培训、科研咨政工作。二要加大干部培训力度。做到县委中心业务需要到哪里,党校培训跟进到哪里,创新培训载体,丰富培训形式,提升培训实效。三要抓实科研咨政。要紧紧围绕“九大行动”“三县五区”建设目标,深入基层、深入实地、深入群众,开展专题调研,发挥党校重要智库作用。四要建强队伍阵地。通过中省市师资培训班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党校师资队伍。要加快进度,做好县委党校新校区建设,各镇街部门党委从今年起要建好自身机关党校,在全县形成办党校、建党校、强党校的浓厚氛围

县委书记王丽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县委党校作用有效发挥,2022年要切实加强党校阵地建设,努力把县委党校打造成立根固本的教育阵地,补钙壮骨的精神家园,县委政府的重要智库,理论创新的有效平台,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文旅突破为重点,认真开展党员干部培训,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精心打造教育微课堂,持续提升干部整体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干部能力素质保障。

次会议是在全县范围召开的首次党校工作会议,将党校工作作为全县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部署安排,并将《扶风县委党校(行政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以普发性文件在会上下发。这在党校发展历史上是一个历程碑的变化,既体现了县委对党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又标志着我县党校工作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还开启了对党校地位定位功能作用的新站位和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