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决战脱贫攻坚正当时 提升业务能力再加力

[ 通讯员:麟游党校 | 发布时间:2020-04-24 | 浏览:78次 ]

——麟游县举办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4月22日至23日晚,麟游县举办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近二百名包村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和帮扶干部参加了培训。

为全面提升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见底,提高脱贫质量,如期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县委党校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以干部夜校的形式举办全县脱贫攻坚帮扶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组织县扶贫办、卫健局、教体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结合各自实际,以提升帮扶干部帮扶能力、促进相关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为目标,围绕干部帮户所需要了解的政策及帮扶工作业务,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突出了精准落实政策和有效落实措施等业务重点,培训内容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组织全体学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干部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为激活参训人员学习热情,培训从丰富教学内容、灵活学习形式等方面,将当前脱贫攻坚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等内容纳入授课范围,不断创新教学模式,从政策学习到观看影像资料、从各业务分管领导讲授到各部门参训人员分享工作经验、从说教模式到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等方式,明确了参训目的,提升了参训干部精准帮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