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学习活动


“为者常成 行者常至”——哲学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 通讯员:哲学室 信息员李媛芳 | 发布时间:2022-06-02 | 浏览:20012次 ]

根据党建学习要求,530日下午,哲学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支部书记孙海云同志的带领下开展了支部学习活动。

本次学习有三项主要内容:第一项,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孙主任对处室近期的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首先,为了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落细,要求处室成员自选专题,开展支部党员每月一讲。其次,汇总近期的征文活动,要求大家紧扣主题撰写理论文章;着重强调教学工作,要求大家精益求精,不断完善专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任务。最后,对支部学习等其他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由参加省党校“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培训班”的同志开展学习汇报总结,这是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在谈到本次培训的学习心得时,杨娟老师说:“我有两点体会,一是温故而知新,这次学习既是对专业知识的回顾,也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马克思主义作为‘两个确立’来源的重要性。二是要知而导行,知行合一。”郭峻铭老师在谈到本次学习时表示,他感触最深的是,省党校的教师为了一堂《资本论》原著课,可以花费五年的时间来备课,这种“五年磨一课”的精神非常值得广大党校教师学习。李媛芳老师则将自己的感受总结为三个词“知识、方法、情感”,她说:“在本次学习中,我主要有三个层面上的收获:知识上的积累,教学方法上的创新,以及如何引起学员情感上的共鸣。”

本次学习活动,既是一次久别重逢的集体学习,更是一场深入交流的盛宴。孙主任强调:“我们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必须以‘五年磨一课’的精神开发原著精品课程,攻克原著阵地。”(哲学室 李媛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