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教研交流合作协议

[ 通讯员:科研处 樊荣 | 发布时间:2022-10-15 | 浏览:32258次 ]



2022年10月13日,中共宝鸡市委党校与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教研交流合作座谈会并签署合作协议。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及双方的部分专家教授共20余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副校长童力冲主持。





座谈会以打造西部地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宣传新高地,提高双方教师的科研水平和教育培训质量,培养立足陕西、面向全国的高素质社科理论研究人才队伍为目标,探索建立长期、长效的双方交流合作机制,为提高双方教师教学与科研水平提供良好平台。



座谈会上,双方就互聘客座教授,建立名师“手拉手”机制、搭建信息共享、基地共建、科研联合攻关、学员互访平台等一系列合作内容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会上,双方对已形成的合作共识签署了教研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中共宝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指出,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市委党校和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两家单位要聚焦教学相长、科研互帮、调研合作,在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上共同进步,共创辉煌。

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晓勇表示,双方教研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既是市委党校构建“大党校格局”的序曲,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构建“大思政课”格局的序曲;既是携手搭建我市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宣传高地的序曲,也是强强联合讲好新时代“宝鸡故事”的序曲。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实现双方在教学和科研水平上层次、提质量方面取得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