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冲锋在一线 战斗在前沿 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党校担当

[ 通讯员:市校办公室许强 | 发布时间:2022-04-18 | 浏览:27613次 ]



——宝鸡市委党校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阳春三月,草木峥嵘、百花吐芳,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却笼罩在西府大地。疫情来袭之后,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市委党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闻令而动、认真研究,服务大局、强化保障,尽锐出击、下沉一线,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展现了党校人不怕风险、敢打硬仗、积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闻令而动、统筹调度,

展现了党校姓党的政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后,我们迅速对在校的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镇街干部培训班、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四个主体班次近400名学员立即停课并进行核酸检测,采取点对点方式连夜送回。随着疫情的不断升级,校委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成立工作专班,落实防控措施,调配防控物资,夯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校院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冲在前、干在先,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全程驻守单位,统筹协调,综合调度,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人员下沉工作的同时,带队深入金台区宝十路社区督导检查,了解基层困难,积极为基层防疫想办法、解难题。在疫情攻坚战的关键时刻,副校长傅军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带队下沉一线,进社区、入小区,战疫情、搞服务,长期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大家作出了表率。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黄素云,大疫当前,以校为家,从行政西路社区下沉到东岭社区包联督查,从党校信息化保障到防疫物资捐赠,始终践行着民主人士爱党爱国的家国情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实际,为学校疫情防控出主意、想办法、抓落实。办公室、信息技术处等处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守岗位,确保学校正常运转,总务处和后勤保障人员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和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共同奏响了疫情防控的党校战歌。

冲在一线、战在前沿,

书写了党校干部的精神风采

大事难事显担当,危难时刻看本色。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3月10日凌晨,市上紧急召开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工作会议。市上会议之后,学校连夜召开会议进行研究落实,当时好多同志被封控到小区,学校坚持“硬抽人”、“抽硬人”,连夜抽调30名下沉干部整装待发。接到市上命令后,30名下沉人员迅速集结,奔赴金台区卧龙寺街道办三迪社区、龙腾路社区、行政西路社区开展抗疫。我校下沉干部既做到“身沉”,又做到“心沉”,他们担当小区专班负责人,自觉与社区干部、小区人员、公安民警团结协作,同甘共苦;他们协助核酸检测采样,帮助老年人填报信息,开展“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一人;他们身着红马甲,参与防控知识宣传、协查排查、文明劝导、值勤值守,帮助居民扛粮买菜;他们风雨无阻,坚守一线,不怕风险,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用平凡的行动展示了党校人的高光时刻。傅军、董西科、徐驰文、贾占军、刘颖超、张小军、常婧、吕宏强、史新红、闫建平10名同志始终坚持在下沉一线抗疫;孙海云隔离期满二次参加下沉;席云洁病愈后再次返回一线;张栋玮在下沉的同时,圆满完成了信息化保障和督察督导任务;王宏刚在疫情防控中协调能力强,突发情况处置得当;王峰虽然处在骨折恢复期,但一直坚守在单位,发物资、拍视频、搞宣传;卢玉亮、袁亚琴克服家有病人需要照料的困难,坚守岗位,尽心尽力做好机要值班,确保运行畅通;董西科、常婧在金台区解封之后,仍然坚守在封控小区,不到最后的胜利绝不收兵。包联督导组6名成员认真落实提级特派督察要求,连续6天驻扎在宝十路社区、东岭社区,督察督办、跟踪问效、解决问题、协调沟通,督出高效能,解决真问题。其他教职工第一时间就近到社区报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大家都是逆行英雄,用一分热、一分光守护一座城,点燃希望之光。

服务大局、强化保障,

确保了隔离公寓规范运行

按照市上统一安排,我校被确定为市级隔离酒店,接到通知后,我们主动与市商务局、金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衔接,及时备足防疫物资,抽调60名后勤人员参与保障服务,于3月8日晚接收市级机关首批隔离人员123人,随后几天相继接收渭滨中学师生197人。为了确保隔离人员生活保障服务到位,我们积极改善住宿条件,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做好肉蛋奶蔬等食品供给,先后向隔离人员发放图书、杂志320本,并给隔离人员送去慰问信,确保隔离人员吃得放心、住的安心。同时,配合有关方面严格按要求落实防疫措施,设置隔离围栏300米,购置安装监控设备4套,并认真做好消毒消杀。3月26日,第一批隔离期满人员全部安全撤离。3月28日,第二批340人再次隔离入住。在大战大考面前,党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渭滨中学师生等送来锦旗、感谢信20余份,市、区疫情指挥部也对我们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大爱无疆、同心抗疫,

彰显了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市疫情指挥部为我们调拨蔬菜10吨。在得知我校是疫情防控隔离点之后,爱心企业也纷纷开展捐助行动,陕西中铎集团、川渝商会、宝鸡天康电器、徐宝工作组、江苏商会、新希望中学等先后为我校捐赠防护服、口罩、消毒液、蔬菜、米面油等物资,全力支持我们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同时,我们在抓好自身抗疫物资保障的同时,积极节约调配物资,开展爱心接力,先后向市廉政教育中心、宝鸡市第一社会福利院、蟠龙镇养老院、金台区文明办、宝十路社区、东岭社区等捐赠防疫物资,共同抗击疫情,无数双手握在一起,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的重大斗争,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展现了党史学习教育以后党校干部知行合一、敢于担当、为民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我们将秉持这种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党校姓党,聚焦主业主课,深化开放办学,推进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全国一流的地市级党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