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宝鸡市党校系统第26次理论研讨会在凤县党校成功举办

[ 通讯员:科研处信息员秦中瑜 | 发布时间:2022-07-20 | 浏览:13000次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陕西省十四次党代会、宝鸡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大力宣传宝鸡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鼓励全市党校系统广大理论工作者推出具有更高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科研成果,推动宝鸡实现高质量发展。2022719日至20日,宝鸡市党校系统第26次理论研讨会在凤县县委党校顺利召开。中共宝鸡市委党校科级以上干部及全体教研人员、各县(区)委党校校长及优秀征文作者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强化理论指导,聚焦社会关切。719日上午9时,理论研讨会在凤县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宝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主持会议,陕西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原校务委员纪昱,凤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焦宝生出席会议并致辞。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首席专家唐震研究员围绕“解放思想,再接再厉,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了主题报告。

加强交流研讨,共谋发展大计。下午14时,大会进行了主题研讨交流,贾占军等八名优秀论文作者交流发言。交流结束后,宝鸡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科研咨政作为党校主责主业,是体现党校整体办学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标志,也是全省党校系统办学质量评估的一项重要考核指标,希望市县(区)委党校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术研讨交流,不断推出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彰显党校人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宝鸡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入基层一线,写好锦绣文章。720日,会议安排了红色文化资源的现场调研。参会代表先后来到航天精神文化园区、凤县革命纪念馆以及工合纪念馆,亲身感悟了凤县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深刻内涵。参会代表们认真聆听学习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了解了“两当兵变”、工合运动等红色历史,使与会代表砥砺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党性修养。

坚持科研立校,发挥咨政功能。此次会议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推动宝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市党校系统教研人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上宝鸡“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出具有更高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科研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次理研会共收到论文110篇,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54篇,其中一等奖9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7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