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积极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

[ 通讯员:办公室闫建平 | 发布时间:2023-05-23 | 浏览:3027次 ]


5月22日下午,市委党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党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陕西在新征程上担负什么样的使命、秉持什么样的状态、实现什么样的发展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党校作为红色学府、政治学校,要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校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要采取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二是在主业主课上下功夫。要组织教研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教学交流和专题攻关,尽快形成一批契合度高的教学专题。要尽早筹备,配合组织部门分期分批开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周末读书班”、全市公职人员政治能力大提升轮训班以及各主体班次教学内容,组织主体班学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员头脑。


三是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组织教研人员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全面对标落实“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结合“一四五十”战略和“十项重点任务”,加强对宝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课题研究,形成更多的理论成果和高质量咨政报告。要召开全市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深入推进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全市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的重大主题,发挥好思想理论研究生力军作用。要积极开展宣传宣讲,发出党校声音,展现党校担当。


四是在贯通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抓好党的建设强基、干部培训提质、咨政献策增效、管理服务升级、开放办学扩面、质量立校聚力“六大行动”;要开展好“六个一”活动,为主题教育全面开展做好充分准备;要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扎实做好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教学组织和学员管理,加强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外出宣讲、值班值守、防疫防汛等工作,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于律己;要对标全年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自查,赶进度、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提升精气神,激发新活力,以奋发进取的良好状态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党校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