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呈现规模大、质量高的新态势

[ 通讯员:办公室供稿 | 发布时间:2023-05-22 | 浏览:3255次 ]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课,聚焦“三个年”活动要求,深入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累计举办各级各类培训班次43期,培训学员5547人次。一是聚焦市委要求,认真开展重点培训。联合市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6期,培训学员 1184人次,全面完成了轮训任务。承办全市县处级主要负责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周末读书班”1140人。举办全市公职人员政治能力大提升轮训班,目前已开展培训81859人。二是落实《条例》规定,规范开展常态培训。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要求科学设置主体班次学制,举办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优秀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镇街领导干部培训班等主体班次3期,培训学员160人次。抓好选修讲座、学员论坛、拓展训练、市情调研、晨读等教学组织活动,不断提高培训实效。三是发挥阵地优势,积极推进开放培训。依托党校新校区一流的办学条件和师资力量,主动出击、宣传推介,积极开展联合培训,承办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统计局、生态环保局、7107厂等联合培训班次222080人次。四是创新载体平台,全面开展研学培训。精心打造宝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廉政文化等现场教学课程,承接省委党校、省科技厅、省社会主义学院等省级单位来宝现场教学活动3次。组织主体班学员赴红旗渠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等开展现场教学和研学活动,挂牌成立陕西社会主义学院宝鸡教学基地、全市市机关事务标准化实训基地,培训服务职能进一步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