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交流新型智库建设经验 推动科研咨政提质增效——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科研和智库工作处来我校调研

[ 通讯员:科研处供稿 | 发布时间:2023-08-11 | 浏览:1858次 ]

8月11日,中共山东省委党校科研和智库工作处处长邱磊一行5人来我校调研党校智库建设工作。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接待了邱磊一行,向对方介绍了宝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对山东省委党校领导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副校长童力冲主持座谈交流会,科研处、工作处和行政管理与法学教研室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打造高端科研咨政平台的前期策划、组织推动、激励保障、运行机制,咨政报告的选题方向,激励学员参与及报告撰写技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双方就党校智库应利用自身的区位优势、学员优势和教研队伍优势,通过各地各级党校上下联合,形成合力,不断做专、做深、做实、做优、做强党校科研咨政工作形成了共识,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沟通,为实现党校智库整体实力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智库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智力支撑是最有力的支撑。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党立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国家软实力的一项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曾明确提出“希望党校成为党和国家的重要智库”的要求,为党校系统智库建设指明了方向。党校发展智库,是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发展新格局的必然要求,是提升基层党校软实力的重要举措和服务基层发展的重要形式。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会为契机,广开思路,挖掘优秀经验,持续推动我校科研咨政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