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省委党校调研组来宝鸡党校系统开展调研

[ 通讯员:党校工作处 李春辉 | 发布时间:2023-11-20 | 浏览:1573次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校“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1114日至17日,陕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二级巡视员、工作处处长赵雅林一行来宝鸡党校系统开展调研。

1114日,在市委党校调研期间,常务副校长李献卿汇报了党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情况,并汇报了党校2023年工作和2018-2020年度全省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宝鸡市委党校的工作,认为市委党校紧紧围绕中心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和科研咨政工作;在教学活动中突出主课首课,注重抓好主体班和重大专题培训;聚焦全市发展大局,积极出主意、建诤言、献良策,科研咨政工作硕果累累;构建了开放办学新机制,全力推进干部教育实训基地建设,方式新颖,收效良好;从严治校,抓好党校人才队伍和学员管理,建设了管理严、校风正的清朗校园;精准开展业务指导工作,整改落实办学质量评估反馈问题,深化调查研究,推动了市县党校资源共享、联动发展。

赵雅林强调,宝鸡市委党校要继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针对如何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开展工作,要建立健全教学科研工作奖励激励机制,做好党校教师挂职锻炼,充分调动党校教职工工作的积极性;要查缺补漏,认真整理各类资料,做好2021-2023年第三轮全省市县党校办学质量评估准备工作。

调研组随后赴金台区蟠龙新区和陇县、麟游、扶风县委党校开展调研,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副校长傅军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