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读好基层这本书 善抓重点做教育

[ 通讯员:渭滨区委党校张武 | 发布时间:2021-11-17 | 浏览:41次 ]

——渭滨区委党校深入基层撰写优秀案例课程

近期,为了更好的适应新时代党校教育教学工作,打造渭滨特色党建课程,提升干部教育质量,深入总结、研究、宣传渭滨区楼宇党建工作模式。区委党校教师主动转换身份、自觉创新方法、深入一线调研,撰写优秀案例。

党校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针对党校学员的复杂性和特殊性,为做好渭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突出渭滨特色,实现理论与实践相互滋养。区委党校提出“实践下得去、理论上的来”号召,鼓励教师放弃“坐而论道”的环境,深入一线悟真知,撰写优秀课件。区委党校青年教师张武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带着对渭滨特色党建品牌《楼宇党建》的思考和问题,深入渭滨区大数据局、区互联网发展服务中心、区互联网产业园党支部等多家单位和企业,围绕“321党建模式”、楼宇党建等相关课题,开展专题调研,以长期蹲点方式获取党建品牌的一手资料、掌握精髓要义。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基层有最好的“老师”。通过为期两个月的蹲点、调研,看到了成绩、也发现了不足,围绕渭滨楼宇党建撰写了《党建引领楼宇经济发展渭滨方案》案例课程。课程针对渭滨区引进的互联网、新媒体等在楼内办公的新兴企业,通过党建引领,解决生产、发展难题,提升企业品牌,真正让引进企业留得住、干得好、做得大的实例进行具体阐述,并对发展过程中探索建立“三红两联一体”的党建机制进行总结凝练,将工作实际转化为可复制、可推广的楼宇党建特色经验。为保证课程质量,让学员更易于理解楼宇党建中的创新举措,区委党校组织专人对教学案例进行试听,提出修改方案。并通过现代新媒体技术,将课程以视频形式推广,不断扩大了楼宇党建的影响力,为楼宇党建提供新的发展思路。

深入基层见真知,做好党的“布道者”。渭滨区委党校教师在把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带下去的同时,也把基层的声音带上来,带到党校课堂上来、带到党校研中去,不仅摸清了情况,更加丰富了教学思路,真正让理论和实践实现最好的结合。在今后的工作中,渭滨区委党校将继续大胆探索,积极深入一线,为渭滨干部教育提供丰富实用的理论课程,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