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 陕西省委党校 宝鸡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领导

  • 资料正在整理中...!

区县党校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整装再出发 充电促冲刺 扶风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领导班子能力提升集中轮训班扎实有效

[ 通讯员:扶风县委党校(行政学校)魏晓宇 | 发布时间:2022-02-24 | 浏览:78次 ]

2月8日至2月22日,扶风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领导班子能力提升集中轮训班,分3期对全县516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全覆盖轮训。

2月8日,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领导班子能力提升集中轮训班开班。县委书记王丽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平主持开班仪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韩晓敏、县政协主席曹宏涛、县委副书记张湛林等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式上,县委书记王丽指出,开展本次培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需要,是扎实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全面提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能力素质的需要。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站位认真学、深入思考全面悟,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赶考姿态,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砥砺奋斗、接续奋斗。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能力,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敢于改革创新,善于破解难题,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月15日,召开第一期结班仪式,县委副书记张湛林出席结班式并作总结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建彬主持,4名学员作了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张湛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课程含金量高、学习氛围浓厚,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领导干部要树立“率先垂范”理念,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要树立“知行合一”理念,持续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树立“奋楫争先”理念,持续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

此次轮训班呈现三个特色:

一是培训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轮训班上,宝鸡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童力冲围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奋力实现追赶超越”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讲话精神以及围绕“汲取百年奋斗经验,开启伟大复兴征程”主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专题授课;省发改委研究员张建涛对“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陕西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专题辅导;西安渭北工业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原副主任金乾生以“区域构建与项目招商”为主题进行专门解读;宝鸡市政法委专职委员陈雍翰围绕“奋力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进行专题讲授;宝鸡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刘伍军以“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同时,集中观看党风廉政教育片《零容忍》,培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集中轮训安排及时、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既有宏观把握,又有微观透视,既有深度理性思考,又有灵活战术方略,让大家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拓宽了思路。

二是培训形式多样,培训以专题讲座、观看视频、分组讨论、交流发言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既有理论高度、思考深度,又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引领带动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三是培训纪律严明,以“三制”实施培训管理学员,即“学号管理制、抽查签到制、公示通报制”,严格要求学员遵守“五不”培训纪律。县委党校主要领导亲自抓考勤纪律,严格精细管理,及时通报公示考勤结果,学员都能处理好工学矛盾,专心听讲、深入思考、融会贯通,达到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的。

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深入浅出、实效性强,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知识广度、实践厚度。通过这次培训,强化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自身本领、坚定了担当作为。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谋划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