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走进生态麟游,追寻红色记忆 ——市委党校开展2023年重阳节敬老活动市委党校开展2023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 通讯员:办公室供稿 | 发布时间:2023-10-23 | 浏览:6656次 ]


为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丰富离退休干部组织生活,推动离退休干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10月20日,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黄素云带领下,办公室组织市委党校离退休老干部赴麟游县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在麟游县九成宫博物院,老干部们饶有兴致地听取了有关九成宫的历史,参谒了“三绝古碑”九成宫醴泉铭碑,观看了相关展览,身临其境感受了隋唐文化的深厚底蕴。了解了对九成宫遗址的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现场感受了麟游县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局面。



在麟游知青大院,老干部们参观了知青文化和传统农具主题展室,听取了关于宝鸡地区和麟游县知识青年下乡的历史回顾,观摩了知青生产生活的复原场景,缅怀了艰苦奋斗的青春岁月,激发了为社会贡献余热的信心和决心。

在麟游党总支旧址,老干部们现场瞻仰了毛主席写给习仲勋同志关于在麟游开展游击区的亲笔信,了解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在麟游和照金等地开展革命战争的光辉事迹,听取了麟游党组织发展史,深入了解了麟游大地深厚的红色革命文化。

老干部们一致表示,通过走访调研,现场了解了麟游县推进工业强县、农业大县、文旅名县、生态富县、社会治理示范县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深切感受到了县域经济发展的活力和潜力,他们将持续发扬离岗不离心、退休不退色精神,积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宝鸡新篇章贡献老干部力量。

部分离退休老干部30余人参加调研,麟游县委党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