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 通讯员:机关党委供稿 | 发布时间:2024-04-03 | 浏览:190次 ]


32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傅军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常务副校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同志回顾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市委党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校姓党为政治原则,以服务大局为政治责任,以从严治党为政治要求,以清廉党校建设为政治行动,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2024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主要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树牢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政治站位,把牢红色学府的办学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要求体现在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三要强化“两个责任”,树牢管党治党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履职尽责,耕好各自“责任田”,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四要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树牢纪律规矩。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将正面宣传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深化拓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树牢作风建设标杆。纠树并举,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重要节点、重要风险点,大力纠治衙门做派、躺平摆烂、慵懒散漫和铺张浪费等“四风”顽疾。

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保持昂扬斗志、坚守敬畏戒惧,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