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青马工程”推进会

[ 通讯员:办公室供稿 | 发布时间:2023-09-14 | 浏览:1596次 ]


9月11日上午,市委党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暨“青马工程”推进会。会议宣读了2022年和2023年新入职教师的定岗和见习锻炼决定,2022年新入职6名教师和“青马工程”导师代表进行了大会发言,副校长董西科、童力冲分别就青年教师教学、科研工作和“青马工程”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常务副校长李献卿同志就落实“青马工程”,推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出了要求。

李献卿指出,“青马工程”实施以来,青年教师们虚心向学、扎实工作,积极参与听课试讲、课题征文、高校送教等活动,圆满完成见习锻炼工作任务;各位导师悉心指导、甘为人梯,无私传授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各见习处室因材施策、精心培养,为青年教师健康成长创造了有利条件,“青马工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我校青年教师培养中还存在工作不够精细,青年教师成长表现参差不齐、“名师”“名课”建设仍然任重道远等问题。

李献卿强调,青年教师是党校事业的新鲜血液,青年教师的成长关系着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新进青年教师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不动摇,在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中实现青春价值。一要坚持党校姓党,坚守政治立场,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远大理想;三要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工作;四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严格自律;五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他强调,实施“青马工程”,建立青年教师导师制度是市委党校探索青年教师成长路径的重要举措,各位导师要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搭建新进青年教师成长交流平台,有计划安排教学及科研任务,对指导对象严格要求,从细节上言传身教,传承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保障。

副校长傅军主持座谈会,校(院)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2022年和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座谈会。